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日本关西行记-9--京都之杂写与杂忆

东拉西扯地写的太多了,这篇借用杨绛的书名,就做结尾吧。日本之行带给我太多的快乐,其中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我居然会喜欢上了日本,京都太美了,还没有离开,已在想念......

外国人何必对中国人的签证那么苛刻?有多少中国人会滞留不归呢?大度一点吧,中国人是来消费花钱的,不是来滞留的。想想看中国政府对你们多么的友好,要么是不要签证的,要么也是很容易给你们签证的。

因为喜欢日本,也留下了不少的遗憾,没有好好地规划行程,太多的地方没有去:岚山、金阁寺、银阁寺,哲学之路、京都女子大学......好多想做的事没有做: 剪个头发、吃吃鳗鱼饭、品品蛋糕…… 因为喜欢,不免有遗憾;因为有遗憾,就会有憧憬,就会有期待......

日本知名的京都大学,校门口挂满了抗议校长的标语。




















京都八坂神社前,俯视四条通衹园町的狮子,这条街两边都是京都的特色小店,慢慢地看,可以逛上一整天。

四条通衹园町的“壹钱洋食”,店内店外一片眼花缭乱。


京都四条大桥下面的地铁站和邮差。

四条通与河原町通交界处,京都第一繁华之地,画面上的建筑是高岛屋,下面的小店面有着中文的招牌,感觉上像老广州。照片是在马路的对面的0101拍的,看介绍说是阪急百货,现在是0101。
在去京都东寺的公交车上,本来是想从衹园走到东寺的,走了一段,我走不动了,就坐公交车,日本的公交车双人位很窄的,2个人挤在一起。

京都东寺前的丹波松茸昆布本铺,买了3包松茸昆布,老板娘去年来过台湾,十年前来过大陆

京都锦市场附近的一家布店,买到一块打折的格子“零头料做”,正好铺我的小茶几,一直想找块桌布,一直没有称心的,在日本倒买到了,真喜欢,我现在经常在这格子布上给我的淘宝店拍照片

日本关西行记-9.京都之杂写与杂忆京都西阵织会馆,蓝黄和服二位日本人在为我包装商品,前面的是中国人,是请她来翻译的。
大阪心斋桥筋的窨井盖,我喜欢看窨井盖,在上海就爱看,看到不同的年代,想想那一年我几岁,在做什么?



















这就是日本的药妆店,东西多吧?在心斋桥筋

外子参加的日本京都2011亚洲辞书学会 Asian Association for Lexicography 2011
大阪梅田,大雨中的老人
三年坂古屋老松,日本的松树特别漂亮,绿的青翠欲滴,造型也拗得古意昂然
大阪的地铁,人们散漫地站着,没有刻意的排队,台湾可以参考一下,真正的教养,会令别人感到自在和从容

去大阪城那天,恰逢有剑术比赛。
外子在大阪CITY MALL的淳久堂翻看词典。
大阪道頓堀川,有水的城市最宜人
大阪的街道,很安静很干净,最重要是相当的整齐(除了电线和上海一样凌乱外),马路上几乎看不到有车停,视野舒服,不杂乱无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