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精彩一百 国宝总动员

上海的博物馆美术早已免费开放了,台湾的馆院还是依旧要收费的。

还好台北故宫每周六晚上开放2个小时的免费时间,10月1日晚趁免费时段去故宫看了“精彩一百国宝总动员”的特展,隔了一层玻璃,里面就是唐明皇,就是宋徽宗,就是苏东坡的原件,多么的不可思议,千百年前历史里的人物,他们的手曾经在这尚未泛黄的纸上书写着,或许当时一旁作伴的就是杨贵妃,就是...,就是朝云。隔了千百年的红尘,此刻,他们和我只隔了薄薄的一层玻璃。

上博的书画馆也是幽暗的灯光,待你走进一副作品时,那幅字画上面的灯光就会变明亮,让你可以清晰地观赏,这点做得很好。台北的倒没有,很多时候看不太真切,因为许多原画历经岁月的沧桑,颜色已旧,粗看就是墨团团。

去年在台北故宫买了一幅范宽的《溪山行旅图》复制品送给爸爸,他说都是墨团团,的确是和黑乎乎的一团,看不清楚。他说他去台北故宫时,要和他们提个意见:建议在按保存到现在的作品复制一幅的同时,请书画专家研究出当时作品颜色正艳时的样子,也复制一幅,看看哪种更受人欢迎?想法不错。

越来越多的人习惯网购,越来越多的淘宝店生意兴隆,这不,我也加入了淘宝的队伍,“陈掌柜”听起来还不错! 我的淘宝小店 寶島121 :http://shop67310344.taobao.com/ 现已开张!刚刚起步,一切尚在摸索中。

每个国家,每个地区,每个城市,每个乡村,都有各不相同的土产和地仪,世界已变成一个小小的村落,只要鼠标一点,万里之外,你心仪的物品,就会随着快递的喇叭声来到你的身边,咫尺天涯,网络让“海内存知己”真正演变为“天涯若比邻”。

在这个繁忙的世代,有空请来我的 寶島121 看看, 如果有你喜欢的东西, 我很开心; 如果没有你中意的, 请容我慢慢为你寻觅。台湾还是有很多不错的商品。请允许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一下吧!

台北故宫是大陆游客访台的必到之地,其附设的员工消费合作社,为参观者提供了大量精美的纪念品,令人流连忘返,如果你来台湾时错过, 如果你还没来过台湾, 统统没关系, 在这里: 寶島121 你一样也可以买的到! 马上就是岁末年底了,有一本雅致的 故宫挂历 送人该是一件很风雅的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