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七月的莺歌, 桃园机场, 香港机场

把夏天拍的照片整理整理,七月初去的莺歌镇(图一,图二), 是台湾烧制瓷器的小镇, 那天热得不得了, 匆忙逛了一圈, 每家店的东西大同小异, 卖日本风格的瓷器不少, 没看到有景德镇的。七月中旬回上海时, 去南京西路陕西北路口的景德镇瓷器店, 在那里买了一些碗碟, 不是成套的,日常用的我喜欢零买。现在景德镇几乎不生产手绘的碗碟了, 都是贴纸烧制的, 真可惜, 完全不同的效果。不过能够买到零买的, 我也相当开心了, 因为上海很少地方有卖了。

七月返沪在桃园机场看到布置成hello kitty的候机室蛮特别,就在专卖店一旁。大部分的年轻女孩子见到专卖店门口拖着行李箱的hello kitty都忍不住要合影(图三)。

又见香港机场(图四~五), 从台北到香港转机至上海, 可以节省一些机票钱, 我非常喜欢香港, 海景高楼很现代化, 同时又保留了很多传统景观, 茶餐厅,甜品, 老火汤... 还有迪士尼!在香港机场二楼一看到迪士尼商店时, 让我一阵激动眩晕, 连忙冲进去...

还有免税店, 也是我喜欢的!不过价格好像没有明显比台湾便宜, 但香港的店多牌子多。上海浦东机场的免税店价格也不贵, 还蛮值得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