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枪声! 投票!!亲历台湾选举!!!

今天是台湾五都选举投票日, 昨晚发生了连胜文在为新北市议员陈鸿源站台时遭枪击事件, 枪击现场就在距离我们家步行仅仅5分钟的永和国小。

昨晚我逛好街回家,从捷运站出来往家走, 途中看到三批拜票的车队, 快到家时看到路边有电视机在播放连胜文遭枪击的新闻, 但当时我误听为“连胜文险遭枪击”, 所以并未太在意, 而且一路也未见异样, 回家上楼时, 恰逢他出门要下楼, 原来他也刚回家, 见我逛街还没有回来, 打我电话, 我因没听到而未接,又看到新闻讲枪击就在我们家附近, 所以他想我是不是凑热闹去永和国小看陈鸿源造势,担心我会不会因为此事而被困在永和国小, 就想去那里看看, 还好我此时也回家了, 俩人同看电视, 台湾这点好, 有突发事件, 各大电视台都直播最新消息, 以便民众及时了解。 9点半在台大医院发言人讲话时, CCTV的话筒在最醒目的位子,另一个醒目的话筒是凤凰台。

马英九探视连胜文后, 一脸沉重的表情, 看着他这几年眼袋越发大,人也消瘦, 政治的确很累人, 还充满了危险, 但还是有那么多的人勇往直前要赢得一席。

早上陪他去投票, 途经永和国小, 没有警察, 看上去一切都很正常, 操场上昨晚的舞台还在, 很安静, 阳光灿烂,但就是在这里:数小时前曾发生枪击事件, 一个年轻生命的消逝, 另一个年轻人在医院的病床上......

来到台湾才接触选举文化, 到处是广告和彩旗, 天桥上和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密密麻麻的插满了彩旗, 这一周来, 很多彩色的广告牌和彩旗已变成悲情的黑白色,令选情的悲壮气氛日益浓厚, 家里也会时常接到拉票的电话, 马路上的宣传车很是频繁出动, 国语闽南语的高音喇叭:请选几号, 请选几号, 拜托... 拜托...

前2天朱立伦和蔡英文先后来永和拜票,我听到喇叭声赶到窗口张望, 看到他们在车上招手, 虽然从三楼往下看, 看的不是很清楚, 但大致也都看到了。至此我不再是一个只坐在上海电视机前看凤凰卫视关注台湾新闻的旁观者了, 而是亲历历史了。

图一: 永和国小
图片二: 永和国小操场的造势舞台, 就是昨晚事发现场。

图片三: 这是六月初我抵台次日在家门口所摄。
图片四:这是近几日在同一地点所摄。

1 comment: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真的这么严重吗?太恐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