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士林夜市

台湾的夜市蛮有名气,昨天下午我先去故宫礼品店, 再到学校等他下课, 晚上他带我去士林夜市, 很大有很多摊位,食摊是室内的, 远远地就有摊主殷勤地挥手招徕生意。 呵仔煎, 生炒花枝, 柠檬爱玉, 大饼包小饼,这些都是电视里介绍台湾风味时常见的小吃, 很多时候吃并不重要, 主要还是想咯咯闹忙, 在人群中挤来挤去, 还可以听到“迭个几钿啦?”“一份几只啦?”的沪语。上海久不见夜市了, 想当初!!!我们上海也是有夜市的: 太平桥, 云南路, 吴江路...

去年去西安时, 看到钟鼓楼夜市很是兴旺, 人声鼎沸, 在灯火辉煌的钟楼鼓楼映照下, 一片生意兴隆, 还有人搬出天文望远镜供人看星空, 每次10元钱, 在镜头移动间我瞥见一眼, 是月亮上的表面。青岛的夜市也热闹, 劈柴院的海鲜大排挡, 生意好的睐, 虽然菜实在做的不怎么样, 其实海鲜或是清蒸或是清炒, 都是最简单的做法, 不晓得为什么他们却做不好?

出了室内的小吃摊, 我们去了买衣服物品的露天“士林观光夜市”, 那个比较有趣, 每个摊位的衣服几乎很少看见一样的款式, 不像上海, 邻近的摊位店家买的衣服都很雷同,之前在网上看《上海壹周》, 在街头拍摄时装达人, 好几个人讲身上的衣服是在台北的士林夜市买的, 令我对此有点好奇, 昨天逛了一圈, 第一次!我在夜市上买了一件衬衫!就是在摊头上买的! 虽然线头很多, 要自己修剪一番, 但面料似乎还差强人意, 还看中一件薄呢短裤, 唯一的一条一位小姐已捷足先登了, 没买到的就更想买呢, 和他说下周再去逛。

讲到《上海壹周》, 《申江》和《壹周》是我在上海每个礼拜都要买的二份报纸, 现在只好在网上看看电子版, 终究不如一报在手的感觉适宜, 台湾有《壹周刊》, 新鲜猎奇看看还可以, 但时间长了还是觉得《申江》和《壹周》的内容更为有趣。

昨天中午在莫凡比点的火烧冰淇淋, 送餐时店员大叫一声, 引得全场注目, 两大球的莫凡比香草和意大利忌士, 顶上浇以掼奶油和巧克力浆, 美味。

在餐厅还看到一位美女, 我好喜欢她的围巾, 是ZARA的, ZARA, H&M什么时候可以进台湾呢? 上个月优衣库已经在阪急百货开张了, 总经理是西安裔的日本人,优衣库不是我喜欢的风格, 在上海时从未买过。 所以我很是翘首以待ZARA, H&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