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红房子

国营老字号名声在外,吃吃也不过如此,总说不去不去啦,但隔了些日子却还是会去。这,大概也算老字号无以名之的魅力吧?这不,又去了红房子--淮海路茂名南路口(早先的上海西餐社),茂名南路口以前还有老大昌,不远处则是大名鼎鼎的天鹅阁,但如今只有红房子了。



印象中的西餐馆一向是柔和的暖黄色,进了红房子却是亮的晃眼,好一会才适应。

爸爸的乡下浓汤,Auntie的金枪鱼色拉,我的虾仁杯和法式烙洋葱汤。爸爸低头大嚼时,我招呼他抬头拍照,他说:「你抓拍啦,要我看镜头么,我又要摆Pose...」

黑椒牛排,爸爸尝了说咬不动,讲和我前一晚做给他吃的牛排无法比了,他自认为他女儿做的牛排又嫩又可口。我倒没觉得自己做的有什么好,大概煎的时间短,所以嫩,吃口就好。

我做菜还在学习阶段,很多基本的菜式都不会。我最不好的就是,爱做一桌子的菜,爸爸说「不要满桌的菜,要少而精。」 幸亏我做的菜是传承了好婆的苏州风味,不讲究的话吃吃还可以。现在说是我做饭,但我只烧菜不烧饭,前些天偶然煮了一次饭,不知道在想什么,居然忘了加水…

吃了一会,我想照相,就抹了点唇彩,Auntie说:「大庭广众化妆,一点没礼貌…」一旁的爸爸笑着说:「这叫补妆。」 我啊吃得消伊拉?

从红房子出来,一眼就看见淮海路,梧桐树上一弯金色的新月,「如此星辰如此月,与谁指点与谁看。」

1 comment: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记得小时候,一听到“红房子”,就有无限的崇拜感,那是西餐店,不是一般人可以去吃的地方。一直到读大学才敢踏金去。我记得我点了炸猪排,不记得是不是嫩,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