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上海私家厨房(5)--鹿港小镇和海之幸

这个鹿港小镇,不是罗大佑的鹿港小镇,也不是辜家的鹿港小镇,这是台湾人在上海开的的时髦餐厅,几年前第一次去就喜欢上了。那时还只有古北一家店,小小的餐厅,桌子挨着桌子很挤,人多有点吵闹,但菜是好吃的,甜品是可口的。在那里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时髦的,年轻的,真的很漂亮的小姑娘。三杯鸡,鲁肉饭,菠萝油条虾......统统对胃口,也是在那里第一次吃到芒果沙和红豆冰,如此的细节,如此的浓郁,太好吃了,相比之下我们的赤豆刨冰就显得太过粗糙了。

看过台湾菜,再来看日本菜。日本菜我最喜欢的是海之幸,去的最多是新乐路上那家,在东湖宾馆的外面。食材非常新鲜,吃来吃去最爱的还是三文鱼刺身,听说海胆很好,试过一个就没兴趣了,还是三文鱼顶好吃,其它常吃的有北极贝,烤鳗鱼,烤银鳕鱼,蟹籽寿司,蔬菜水果沙拉-这个帮助消化,可以让你吃更多的......

第一次吃芥末是在香港,和谭小姐一家去吃海鲜,自己选好鱼蟹交厨房煮,我没注意碟中的绿色芥末,就沾了上去,沾么也沾了多一点,一口进嘴辣的我眼冒金星,谭小姐忙说忘了提醒你是辣的,快吐出来,我还是坚持咽了下去,哇,这就是芥末?虽然第一口辣的我狼狈,但我还是喜欢上芥末了。我大概是比较能够接受新事物的,如榴莲,也是在香港,谭小姐买来请我吃,二人在酒店房间里悄悄吃(酒店里不让吃),她说很多上海人都受不了榴莲味道,我倒是一吃就喜欢。

鹿港小镇:水城南路101号
海之幸:新乐路169号

5 comments:

曾泰元 said...

薇拉小姐,下次有機會到上海一定要請你這美食家帶路,讓我肚子飽飽再回去!身材,就暫時不管啦!

Unknown said...

鹿港小镇给我的印象就似一个联合国的大食堂。在那你可以看到各方来客。因为菜式可口所以永远人满为患,我只去过水城路那家。当时因为人多,坐的是加桌,但因为食客多数时尚,文明,所以就少了人多的厌烦。记得那里的混血小朋友特别多,也算一景吧

Vera said...

好啊,曾老师,当尽地主之谊。
jackie, 是啊--大食堂。

Anonymous said...

确实鱼生里面三文鱼最好吃,其次是(鱼狮)鱼,很多人爱的金枪鱼反而不好吃。

Vera said...

鱼狮鱼没吃过,下次要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