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杭州行(2)-- 从“楼外楼”到“外婆家”

























图一:一杯茶. 北山路的彩云轩,断桥和大片荷花就在眼前。
图二:楼外楼大堂的月饼区. 中秋节月饼生意兴隆,连STARBUCKS, 哈根达斯都来分一羹。今年杏花楼的月饼价格没涨,只是小了一大圈,广式月饼成了苏式月饼。
图三:西湖醋鱼. 到杭州总要尝尝西湖醋鱼,炸响铃,龙井虾仁,我们周六中午在楼外楼午餐,西湖醋鱼有三种:笋壳鱼198元,草鱼48元,桂鱼78元,原来只晓得西湖醋鱼是鲤/草鱼,现在的品种越发多了。他们结帐时有一份菜单明细给客人,挺好的,可以留作纪念,上海大多只是让你看一下明细,不给你的。
图四:东坡肉13.50元/份.。
五:四色蜜饯. 是我们所住的杭州香溢大酒店自助早餐中的一种,有我喜欢的红番仔干。香溢在解放路上,距西湖800米,环境还不错,从我们15楼窗口望下去就看到5楼露台上的游泳池。
图六:绿茶饼12元/半打. 外婆家的名点,热乎乎的,香香糯糯的,我还带了一份回上海。外婆家是杭州近年的热门饭店,开有多处分店,周六晚上去的杭州大厦店,7点半到拿的号码是175号了,说至少要要等一个小时,旁边有位小姐说她已经等了一个小时还没有等到,一交谈发现都是上海人,正说着她的女儿走过来,指着我对她妈妈讲:“她就是我们上午在游船上遇到的小姐.”我和她妈妈都没有反应过来,后来才明白,我们上午在西湖坐画舫时遇见过,当时我们都在逗一只小狗玩(是另外一家上海游人带来的),我说小姑娘记性真好,小姑娘讲是她爸爸认出我们的。我们拿了号码就先到杭州大厦A座做foot massage, 差不多9点们回外婆家,菜上来已是9点半了。(巧的是回杭州大厦B座,刚出电梯又遇上小姑娘一家,他们刚刚吃好,多巧一天遇到三次. )我们点的一道蒜香溪蛙,和百叶结咸肉一起烧的,非常之鲜美,我喝了2小碗的汤,好吃的都忘了拍照。
图七:凉拌香篙6元。在杭州吃到的最好吃的一个菜,是周日晚上在铁道大厦外婆家吃的,回上海后给Auntie看照片,她说就是蓬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