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忙碌的一个礼拜天

上个周日29号, 真是个忙碌的礼拜天。

早上9点的弥撒, 10点多弥撒结束后就去中山北路, 之前有个黄昏在那里短暂逗留, 迷人的光线, 迤逦的氛围, 林荫大道, 衬得老爷酒店光点台北一带美伦美幻, 所以想细细地慢步, 谁知道一本正经去, 倒少了了期待中的韵味, 相约不如偶遇, 不经意间,惊鸿一瞥才是惊艳!

还好停车时, 小曾突然说中午去老爷吃吃到饱。台湾把自助餐叫“吃到饱”,买盒饭的小店叫“自助餐”--自己夹菜到帐台有店员凭目测估价。

时间尚早, 就在台北之家(原先的美國的大使館,有着100多年的歷史,尼克松曾下榻此地。)的花园坐一下, 一眼就瞧见一位黑衣戴帽子的女士, 4月在书林出版社的讲座上有见过她, 因为观众提问的环节时, 她提了好些问题,自己介绍说是台大历史系毕业的, 有着令人难忘的气质, 非常优雅, 非常书卷气, 还有一点点寞落, 和淳子有几分神似。

11点半到老爷二楼, 知道老爷饭店是很久以前了, 刚工作时在机场, 经常在航空公司的杂志上看到老爷饭店的广告, Royal译为老爷, 很出色的一个音义具佳的翻译。 台湾现在还经常听到唤老公为老爷。

老爷的自助餐场地不大, 相当精致, 无论是就餐环境还是菜肴品种, 周末的品种要比平日更为丰富, 平日是780元台币(175人民币), 周末是1000元台币(220人民币),这个价格在上海的五星级酒店是吃不到的, 花园饭店的自助餐都要300元以上。

不过话说回来, 女人吃自助餐真不合算, 我拿两次基本就已吃饱,小曾总批评我:有的拿了却不吃完, 这个习惯是不好-我也知道, 不过问题是,我不尝一口, 怎么知道爱不爱吃? 那不对胃口的只好不吃了, 有一种不规则圆球的饼干味道很好, 我很喜欢吃。

吃到1点半, 我们赶到国宾长春戏院看奥黛丽赫本的《罗马假日》, 看好电影已过4点了, 买好泳衣泳帽眼镜,便去公馆水悟空, 在门口遇到四姑妈, 她刚做好健身, 上周她送了2张免费的票给我们,水悟空是个有健身房有水上乐园的俱乐部, 在自来水厂里。

到水悟空已快7点了, 啊! 游泳池! 好久不见, 去年一年都没有游泳, 跳到水里的感觉真好啊! 我还怕自己不会游了, 哈, 一下水就可以游起来了, 真是开心啊, 游啊游啊!

除了游泳池, 还有三温暖,烤箱,温泉,水疗, 我喜欢水疗, 强力的水柱浇在身上, 好像在做按摩, 舒服极了, 玩了一个多小时, 有些累了, 就要回家了, 别忙! 还有重头戏呢: 会籍顾问Lisa小姐出场了, 免费的券可不是白用的哦, 当然要向我们推销入会做会员了,头疼! 一向不爱做会员买卡, 但也只有敷衍敷衍, 了解一下了, 还好中间接到老爸来电, 可以讲讲电话, 省得一直呆坐听Lisa小姐推销。

礼拜五寄的卡礼拜天老爸已经收到了, 好快。 又和Lisa小姐聊了一会, 我们说考虑一下, 先告退回家, 到家已9点了, 晚饭还没吃, 简单烤了火腿面包对付一下, 好忙碌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