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忽然一周

写了微博, 就疏于博客了, 到底是写微博一两句话方便, 写博客几百个字总要一本正经的。

专眼间已是六月了, 去年的6月5号, 自上海来到台湾,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岛, 只是因为爱, 因为思念。 时间很快, 转眼间已是一年, 为人妻, 很多事我还要学习, 还要努力。纵然对上海有百般的不舍, 万般的牵挂, 但我知道, 这里已是我的家。

6/6周一,端午节去三峡的三叔家, 午餐后打麻将, 我在一旁观看。台湾麻将是打16张的,上海麻将是13张。 实际上16张是上海以前的老式打发。 按三姑妈他们的习惯打有垃圾胡的, 对老麻将来说, 两圈牌一摸就可以垃圾胡了, 没机会让我们做牌, 所以我们喜欢打清一色和混一色, 这样有充分的时间做牌, 做牌比较有有趣。 他们算台头有很多台, 我都搞不清楚。

6/8周三,小曾带我去阳明山上的林语堂故居, 参加台湾翻译学会和福建省翻译协会代表团的座谈会, 我纯粹是去凑热闹的。 福建省翻译协会代表团到台访问10天, 去了阿里山,台南, 高雄,士林官邸等处, 其中一位福州大学的潘老师是苏州人, 听到乡音, 一解乡愁。 从林语堂故居的阳台望出去, 真是景色怡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