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在台湾过生日

20号是我的公历生日,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 第一次在台湾过生日, 他说19号要亲自下厨为我暖寿。很早就开始研究菜谱, 制定好菜单: 台式滷肉、蝦仁烘蛋、三杯雞、炒青菜。 提前去家乐福和爱买买好主要的食材, 前一晚已把所需的调料都放在料理台上, 并关照我不许擅动。当天早晚又去菜场补充食材。一大早就开始忙着切肉, 到中午时分,拌着八角的滷味已是满室香气, 引得我的谗佬虫蠢蠢欲动。

下午待我洗好头回到家, 他还在厨房忙进忙出的, 7:20开饭, 满满的一桌佳肴, 色香味具全,他上一次做菜还是在美国读书时请朋友吃饭时亲自上阵,虽说已经15年没有自己动手做过菜,但一出手还真是很有天分,到底人是聪明,从小书读的好, 想做菜也就做得好。 谢谢你,亲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