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光阴的味道

这周他们学校期末考试, 他忙于批考卷, 我帮他登记分数和算学期总成绩, 期中和期末的各占40%, 小考占20%,看着学生的考卷, 同一份卷子有考18分的, 也有考出99分的, 进大学时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几个学期下来, 好的好,差的差, 泾渭分明, 天资固然有所不同, 但更多的我想还是自己的态度。

想起了自己遥远的学生时代, 上海大学实在是个不怎么样的学校, 没有期中考, 只有期末考, 我还总考不好, 说起来进大学时我在班上的高考总分还是第二名。 高考前认真复习, 却进了一个不理想的学校, 就开始松懈了, 所以书读的不好只有怪自己。

进大学时大家是一样的新鲜人, 出大学后每个人的境遇各不相同, 但无论是成名成家还是凡夫俗子, 重要的是你要过的快乐,和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 粗茶淡饭就是最幸福的日子。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好Vera,关注你的博客很长时间了,很喜欢你的博客风格,你的博客让人在异乡的我唤起了许多对故乡的回忆,谢谢,祝你平安快乐!

Vera said...

谢谢shirley,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文字,请继续支持我, 也祝你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