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接到中奖电话!!!

From Picasa

二月底的一个晚上,接到一位自称是建设银行的先生来电,说我在元旦的购物刷卡中,中了建行“爱刷才会赢”活动的一等奖: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听了这般话第一反应是不是电话诈骗?有点不知所措,额头细汗也出来了。不由得问是真是假?要不要我付钱?建行先生说不用付任何费用,笔记本15个工作日内快递到家。还说我可以打建行的电话证实。好在接下去他并没有告诉我要打什么电话号码或是说帮我转接之类的话,这让我开始有点相信了。

挂了电话,也是吃不准真假,第一时间告诉我的新郎,他要我最好主动跟建行确认一下,若是真的,那当然令人惊喜,不过听起来像是诈骗电话的基本情节,要我警觉一点,小心求证!所以次日中午我打了一贯使用的建行客服电话,查询下来说我的确是中了奖。这才让我放下心来,自然很是开心雀跃!

世界真奇妙,有些事真的是很神奇!我特别要感谢中国银行!

为什么呢?

元旦假期中国银行在百盛搞活动,满一定金额返10%的现金,每天名额不多,所以1月3日和小三就去等开门,我们十点到,谁知过节9点半就开门了,我们有点急,还好前一天已开好票,立刻兵分两路:我去付款,小三到七楼取现处去排队。本来我以为很快就好付了钱,不料拉卡时说额度不够(因为结婚,买东买西买多了),我马上致电中国银行想临时提高额度,谁知他们说要到柜台申请,5天后才可以提高额度。

小三见我迟迟没上去,急得直打电话催我,说中行名额只剩下7个了。我想时间紧,还是先用中行卡拉1/3,拿一份返现也好。刷好卡赶到七楼领好中行的现金后,小三直埋怨中行不好电话提高额度,让我少拿2份返现,说如果她的中行卡带在身上就好了。我倒是觉得没关系,本来就是要买的东西,没有活动也要买,现在至少还拿到一份返现也不错啦。

用中行卡付了1/3,余下的2/3只好用建行卡了,恰恰就是这建行卡刷出了一台笔记本。很多时候我们想要的太多,其实如果我们知足常乐,快乐自然就会更多一点,得到的也将更为丰盈,不是吗?

今天一大早,电脑就送到家里了,一个愉快的妇女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