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我知谁掌管明天

From Picasa
是不是因为让月亮遮了一下,让人追看了半天,太阳就赌气和我们捉迷藏了呢?日全食之后,上海一直凉快得不像大伏天,席子早已不用,昨晚一夜大雨到现在。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很是幸运!想看个连续剧,於是,从前天开始各地卫视台遍地开花,铺天盖地,轮番轰炸,让人看个畅。

有时候,我们悲伤,只是因为身不由己?还是我们想要的太多?

科技日新月异,而人类的感情却恒古不变,千百年前的淺斟低唱,隔了汉唐的月色,再次拨动我心旋。

玉壺光轉,多少詩人是情人。

诗选中有一文是以沈从文的信开篇,那段文字一直以来是我最喜爱的。

几天前才发现书后还黏有一套书签,惊喜,总在不经意间来到。

2 comments: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你很幸运看到三百年一次的日全食。真的没有意料的惊喜是最令人激动的。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不要奢望过高,对人对己,这样我们常会有惊喜的快乐。

纽约公爵 said...

耶稣百合花的比喻一直是我对生活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