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CHANGE CAN HAPPEN!










今天,美国总统选举揭晓:奥巴马赢得本届美国总统大选的胜利。这场「不是黑人做总统,就是女人做副总统!」的竞选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然而美国有着成熟的社会体系和政治制度,谁上台都大同小异。奥巴马虽然以change作为口号,但若以欧洲的标准来评判,美国的左翼在欧洲则属于右翼.

如果有一天人们不称奥巴马为黑人总统,不谈论他的肤色,那么就更为进步了,真正的进步。

四年的时间很快,上一次的美国总统竞选好象也没多久。我出生的那年也是美国总统选举年,而我之所以知道总统就职的日子,因为那天恰好是我的生日。
CHANGE CAN HAPPEN!

1 comment:

曾泰元 said...

看到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反省台灣的民主制度走來踉踉蹌蹌的,真讓人既羨慕又嫉妒。台灣內部尖銳的藍綠對立,令人心煩憂鬱。

這幾天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引發民進黨人士以及支持群眾強烈的鬧場抗議,讓我煩得都不想看相關新聞了。世事紛擾,還是聽聽我最愛的巴哈,以求取一絲寧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