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有音乐 有笑声

爸爸妈妈在海南玩了20天,2/19号抵达厦门,参观了厦门大学和集美大学,前者大多了,后者居然有白鹭在树上;在鼓浪屿品尝了有名的林记鱼丸,还给我买了一份手绘的鼓浪屿地图.

鼓浪屿廖家,因林语堂而闻名. 当林语堂父亲知道儿子要结婚时:[开心地吩咐:“新娘的花轿要大顶的,新娘子是胖胖的唷!”使翠凤气得立刻吃泻药减肥。
……
她嫁给他好象骑上了旋转木马,起伏不停,四周有音乐,有笑声,她也渐渐变得和他一样,觉得生命是神奇的。](《林语堂传》 林太乙著)

在上海的细细春雨中,想像着,鼓浪屿上隐约的琴声,町町咚咚的钢琴声,和着浪花,在春风中飞扬,琴岛有情天。

还没有看到爸爸拍的厦门照片, 先欣赏一下北京的雪景, 2月17日,北京降下初春的第一场雪,颐和园美景如画;小鸟也欢喜。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vera小姐,

文中的林语堂那一段应当是出自林太乙写的林语堂转。

我很喜欢这本书。以前还特地买来送给好友。

曾泰元 said...

Vera, 我的林語堂跟你呼應一下。哈哈,好巧!

Anonymous said...

林廖的婚姻非常典型,两个最不般配的人过了一辈子般配的生活。

Travel and Eat with Daidai said...

记得我是1982年去的鼓浪屿,那时我在大学中的期末奖学金。那里很美。

Anonymous said...

vera你好,我是百度同喜欢PASSPORT TO CHINA的那个博友:)你的博里有好多美丽的图片啊,原来你喜欢收集漂亮图片,嗯嗯,真棒!^^~我要好好欣赏。祝开心~